凝望

你不离,我不弃。- 第四百五十二章【第一个敲我脑门的人】



你不离,我不弃。- 第四百五十二章【第一个敲我脑门的人】 - 凝望 - 凝望

(图文无关)

 




【转自网络   致谢作者】


作者:枫桥夜船 

类别:男男小说




 【第一个敲我脑门的人】

    “翔哥,我有时候感觉你就像一个迷,一直想把这个迷解开。可我越解,越迷糊,反正更勾起了我更多的好奇心。”

    “你就是闲的蛋疼了,把你撂倒几年前的电影《甲方乙方》中,那个除了村里的人没吃,所有的活物都吃掉的旮旯穷山村里,你就没这么多的好奇心了。”

    “也是,我现在就是闲的慌,本以为回来后,找点事做,踏踏实实的干一番事业。

    谁想到,回来没多久,谢哥就把你介绍给了我。初次见面,看着翔哥就顺眼。

    虽然翔哥也是三十多岁的人了,但翔哥眼里流露出的清亮目光,让我不敢相信。

    慢慢接触的越多,对翔哥的印象越好,再一了解,更加欣赏翔哥,总是不自然的被你吸引。

    和志鹏的第一次合作,就让我特别满意,我都找不出一点不满意的地方。现在和白总、志鹏合作的这个项目,我发现我去了不但是个瞎指挥,反而让他们缩手缩脚。我不管吧,反而更好!

    所以就像翔哥说的,闲的蛋疼。

    唉!没个让自己心动的事情做,就这么混吃等死的活着,也是件痛苦的事。

    翔哥,你给阿明出个主意,也让我的生活充实起来吧!我看他们几个对你的话是是百听不厌,对你说过的事都会全力以赴,每天就精神饱满的,特别羡慕你和他们几个。”

    “好了,别晕我了。就你的圈子和身边的能人多了去了,还需要我给你出主意,你今后别为难我了,这就是我给你出的主意。”

    “不行!不难为翔哥那是坚决不行,难为翔哥一回,我就开心一次。”

    “你看吧!我都没说,你自己尾巴就露出来了。为难我一次,就开心一次,这就是闲的蛋疼的最直接表现;

    别哪天为难我没难住,疏远了我们兄弟间的感情,你不怕,我可担心。”

    “绝对不会,我觉得我和翔哥认识后能好成这样,就是缘分。只有和翔哥在一起的时候坐坐聊聊的时候,心境就很平和开心。

    说白了,就是翔哥从没有求过阿明帮着做点什么事。”

    “好了,你快点滚蛋吧!别拿我穷开心了。小心惹急了我,像踹俊涛一样,一脚把你踹到爪哇国去。”

    海明睁大眼睛看着我,一脸的惊讶。

    “是不是很惊讶,我说这话!”

    海明点点头。

    “我说到做到,真那天踹你几脚,你小子别给我来公子哥的二劲啊!”

    “翔哥,你这会儿像哥了,霸气!以后就这样!我喜欢这样的翔哥!”

    “你是不是真想挨踹啊!快滚吧!我这边还有事呢!”

    没想到一脸冷漠阴沉的海明站起来抱住我说:“拥抱一下霸气的翔哥后,阿明滚远点,不给翔哥添乱了。”

    “这还差不多,像兄弟的样子了。”

    挣脱海明的拥抱时,也不知道是心情好,还是敲俊涛习惯了;伸手就在海明的脑门上敲了一下。力度没掌握住,似乎有点重。

    只见海明一脸痛苦地摸着被我敲了一下的脑门。

    心里一声“糟糕!”

    只见海明脸上露出又惊讶又痛苦的表情,咧开嘴笑着说道:“翔哥,你是我成人后第一个敲我脑门的人,我回家告诉我爸,让我爸来收拾你。”

    说完,一脸的灿烂,离去。

    看着海明离开,心里一阵惶恐。知道海明说的话是玩笑,但还是怕的不行,暗暗告诫自己,今后一定要注意,千万不能这么随意了,万一惹恼了这个公子哥,以后真没好日子过了。

    不过,又一想,还是自己想多了。

    这么大的人说什么回去告诉老爸,有人欺负他了,这话百分之百的是开心逗乐的话。

    想到这里,心里随后又是一阵释然。或许我是不是也该别这么草木皆兵,因噎废食?

    ······

    回家后给骁炜说了一下和海明坐坐的事,骁炜笑着问我,为什么不想着走的更高一点。

    捏捏小笨猪的脸蛋。

    “高处不胜寒,万一走高了,失去身边的这个贴心小棉袄,啥意思都没了,我就想这辈子守着这个小笨猪。”

    接下来又是被小笨猪收拾的内外清爽,骨头缝里都冒着暖暖的懒意······

    这阵子,生活似乎也没有什么波澜,就像时钟一样,按部就班绕着固定的圈子循环往复。

    骁炜已经适应了工作,看这小子的心态和平时的话语,感觉到这小子内在的冲劲在不断的积累。

    动不动就给我来一句:

    “哥,这事小菜一碟,不是什么问题;”

    “哥,这事你看我是这么想的,这么做的,效果还不错,是不是该奖励一下炜炜哦;”

    “哥,今天又被白总表扬了几句,心里美滋滋的;

    “哥,又弄懂了一些偏僻专业的问题,我自己感觉进步都不小;”

    “哥,······”

    我是最愿意看到骁炜这种自信、内敛又在我面前小小得意又自夸一下的状态。这说明我的小笨猪在白总的公司干的还不错,至少自信心是完全建立起来了。

    刚才加工作的年轻人,如果能很快在新的单位,新的岗位上找到自信,对自己的发展和稳定,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和意义。

    想当初,我就是靠着这份冲劲和盲目般的自信,一步一步地适应了大学毕业后的工作岗位。

    在比较短的时间内,干出点让领导和同事认可的业绩。不但给领导留下了较好的看法和认知,再也没有用不是相关专业毕业的大学生,能否胜任本职工作的片面看法。

    一个人进入社会,走向新的工作岗位和生存空间,学历是一方面,但最主要的是一个好心态,以及不服输,刻苦学习新知识的拼劲。

    想当初,为了适应新的岗位,每天都会比别人休息的晚,起的比别人早。很多时候,都是门卫的同事到办公室来催我是不是该回家了。

    呵呵,话题可能又有点远,但看到骁炜现在的这种状态和认真学习的做法,我不自而然地想起自己的当年。

    鼓励骁炜的同时,也告诉骁炜,唯一让老板和同事认可的方式,是自身的能力过硬。

    这个越来越坏的臭小子、小笨猪,听到我说这话后,邪邪地、坏笑着搂着我问:“小笨猪得到哥的认可,是不是也很硬啊?”

    我一下子还没有反应过来,随后,就变成八爪鱼······

    “哥,硬不硬啊!”

    ······

    呵呵!

    坏小子,现在的胆子是越来越肥了!

    不过,我喜欢!




你不离,我不弃。- 第四百五十二章【第一个敲我脑门的人】 - 凝望 - 凝望

 


*

评论